close

2019/04/01 

這天 恩恩戒夜奶囉! 

起因是媽媽受不了這幾天恩恩每天半夜2個小時就起來討奶...

搞得媽媽跟恩恩都睡眠不足..(我火大

再加上媽媽即將回去職場,

因此做了戒夜奶這個決定...

 

但想到母奶不管寶寶幾歲..

都是寶寶的重要營養來源..

加上恩恩非常需要媽媽ㄋㄟㄋㄟ的慰藉 ..

因此只打算戒掉夜奶..保留晚上奶...

(而且 媽媽我捨不德戒掉恩恩喝奶的可愛模樣)

(我愛女成痴)

 

前提恩恩在戒奶之前,白天幾乎都會在阿嬤家..

只有下午才會回到媽媽身邊..

見到媽媽時才會無時無刻討奶!!!

 

使用手段..

某天..又是個整夜沒睡好的早上...

媽媽心一狠在恩恩喝完早安奶後就跟他說 幫我把ㄋㄟㄋㄟ貼起來吧..

ㄋㄟㄋㄟ生病了需要休息!!!

恩恩傻眼的看著媽媽把一邊胸部貼起來後..

默默的也把幫忙把另一邊貼起來...

 

之後從早上到晚上間 無論恩恩怎樣討奶..

媽媽都把胸部掀開讓恩恩看著膠帶告訴她..

ㄋㄟㄋㄟ生病了 要休息..

直到天黑..

跟她說ㄋㄟㄋㄟ康復了..可以喝囉~~~

 

政策

天黑到睡前這段時間..

恩恩可以無限的大快朵頤..

 

過程

第一天睡前請恩恩再次幫忙把ㄋㄟㄋㄟ貼起來..

並跟她說ㄋㄟㄋㄟ需要休息..

跟恩恩一樣需要睡覺!!! 所以以後只有天黑了才可以喝..

但要睡覺時 ㄋㄟㄋㄟ也要跟恩恩一樣睡覺喔!!! 

恩恩事懂非懂的說好..

 

但是!!!!!!!!!!!!!!!!!!!

第一天一樣兩個小時起來討奶一次...

早上起床後趕緊讓阿嬤帶走恩恩..

下午接到恩恩時..

恩恩想討奶一樣掀開並告訴她..

ㄋㄟㄋㄟ貼起來了在睡覺...

直到天黑 跟恩恩說 ㄋㄟㄋㄟ起床了 可以喝囉!!!

 

第二天夜晚

恩恩意外的睡了六個小時才開始討奶..

(媽媽久違的睡眠啊...)

(痛哭流涕)

 

第三天夜晚..

恩恩睡了八個小時...

(媽媽灑花)

 

就這樣...三天恩恩也習慣了只有晚上喝奶的模式...

雖然期間很捨不得恩恩大哭...

但看到她熟睡的臉龐時..

覺得還給她跟媽媽我 充足且非常好的睡眠品質是對的

 

溫柔而堅定的堅持..

是戒奶的最好模式..

 

分享我的經驗給各位想戒母奶的媽媽..

相信大家都想給寶寶最好的..

但媽媽也要記得對自己好一點唷

持續到今天 6/4 我們一樣只喝晚上奶

arrow
arrow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